叶先生与张先生(上)

*原著属于蝴蝶蓝和他的《全职高手》

目录

下片


01.高中时期的叶先生


在叶先生读高中的时候还不叫现在这名,当然也不姓叶名先生,用的啊,是他弟弟的名字。


叶先生在读高中的时候成绩挺好,次次试着刷新学校的最高分,可品行分老师们是一分也不愿意多给他,原因嘛……可以从校长桌上的救心丸增长速度来看。


高二时有个扎着小辫儿的男学弟跑到叶先生在的班门口,就说要找人。叶先生好奇,问他找谁,那人也不含糊,指名道姓就喊——叶秋!


叶先生指了指自己,哥就是。


那人用嫌弃的眼神上下打了打量叶先生,略带失望的转身就走,留给叶先生一个潇洒的背影。后来叶先生打听到了那人的名字,还挺好听的,叫

张佳乐


02.高中时期的张先生


张先生刚进高中不久,就听说了一位学神。几次大小测试稳居第一,只是为人低调,分享学习经验的演讲是一次没有。张先生那时还特崇拜那叫叶秋的学神,想见见其庐山真面目,可当他真见到叶秋后彻底明白了一句话。


幻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他是死活不能把那懒懒散散一脸虚胖和嘲讽的人换成心中那文质彬彬待人有礼架了副黑框眼镜的学霸叶秋的形象。虽然叶秋还真是那形象,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自己的好兄弟知道了这件事后,点了点头,对啊,叶秋他一直那样。

那你不告诉我!?

你也没问我啊。


张佳乐有点想把自己一头撞死,这段经历已是他一生的污点了。

日后叶先生说过,要是这都能成为你人生的污点,那你整个人生都是黑色的吧。


张先生觉得自从自己遇到那姓叶的后幸运这玩意儿便离自己远去,各种各样不可能发生的离奇事件全发生了。什么连续数次年级第二不说,什么上学快要迟到却一路红灯,春秋游他生病一到军训就全好了!一和他玩得不错的哥们告诉他,你这叫幸运E啊!

为此张先生苦练落花掌,为的就是在此掌练成之日第一个就劈死叶先生,为民除害。后来在某次聚会上提起这事时叶先生云:

这不仅不是为民除害还是谋害亲夫。


03.大学时期的叶先生


好巧不巧,两个人上了同一所大学,还是同系师兄弟。叶先生去接张先生时也不忘来句,敢情张佳乐同志还是对哥念念不忘,哥就那么有魅力?


张先生拉着行李箱提着包也空不出手打他,只好翻了个白眼气吼吼地来了句,你妹!


我妹沐橙,想干嘛?叶先生瞟了他一眼,你喜欢她啊?


滚滚滚!张先生把手里的提包挥向叶先生,你弟!


呵呵,你别说,哥还真有个弟弟。

说着叶先生掏出自己的学生证给张先生看,上头写得明明白白


叶修


这叶秋嘛,是我弟的名字,这才是我真名。记住了啊。


叶修叶修。张先生把这名字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嗯,以后骂人可不能骂错了。


叶先生看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啥的人想

真是,越长越好看了。

不愧是哥看上的人。


04.工作时期的张先生。


评论(11)
热度(51)

© 水 銀 汞 柱 | Powered by LOFTER